第四期工程伦理教育工作坊顺利召开更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16

 

11月16日,主题为“工程伦理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的第四期工程伦理教育工作坊在北京顺利召开。工作坊由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

本次工作坊既有来自美国、新加坡等国外高校的专家学者,也有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香港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教育专家。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东南大学原副校长沈炯在致辞中对国内外专家参与工程伦理教育研讨表示欢迎。

美国恩波利亚州立大学教授John Richard Schrock,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欧洲代表、科研诚信专员Tony Mayer,香港大学助理副校长(研究)Mai Har Sham围绕学术规范与职业伦理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观点;浙江大学丛杭青、清华大学赵劲松、清华大学雷毅围绕中国工程实践的社会治理、工程伦理教育探索与实践等议题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工作坊上,来自中国化工学会的行业专家,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海南大学、燕山大学等20所大学的40余位专家学者、教育人士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向外方嘉宾赠送了《工程伦理》教材。

工程伦理教育系列工作坊聚焦工程伦理当前热点问题、工程伦理教育教学难点问题和工程伦理课程建设关键问题。从第一期到第四期,工程伦理教育工作坊正从院校研讨走向院校、企业、社会相关共同探讨,从国内交流走向国际交流。

 

(图/文 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曾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