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先锋-工程硕士中的共产党员王安更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23

王安,中国共产党党员。就读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2000年6月入学,2002年12月获得矿业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院校导师:刘剑教授,企业导师:杨景才高工。

王安同志是我国高效型千万吨矿井生产建设技术体系的主要创建人。先后主持对大柳塔、活鸡兔、补连塔、上湾等矿井进行优化设计和改造,研究创立了“斜硐开拓、无盘区布置、连续采煤机多巷掘进、无轨胶轮辅助运输、地面储装运洗选加工系统简化”为核心的快速建井新技术,在大柳塔煤矿实施了“综合自动化技术改造工程”。参与创建“神东生产建设模式”,神东矿区主要技术指标达世界领先水平;特大型煤矿建井工期由7-10年缩短到9.6个月;矿区产量由713万吨到1亿吨,仅用7年,全员工效105吨/工,是美国平均水平的2倍;百万吨死亡率为0.0116,低于美国0.04死亡指标。他是第11届孙越崎能源大奖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