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践行-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党总支成立大会举行更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23

1月17日下午,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党总支成立大会在李兆基科技大楼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校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欧阳沁出席会议。

欧阳沁宣读了校机关党委决议,同意在研究生院党支部基础上,成立研究生院党总支,并在研究生院党总支下设立三个党支部(研究生院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研工部党支部)。他介绍了成立研究生院党总支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并希望研究生院党总支和下设三个党支部能认真履行职责,强化政治建设,提升组织力,积极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凝心聚力推进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国际教育办的各项中心工作,为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欧阳沁宣读校机关党委决议

会议按照党总支选举工作程序,投票选举产生第一届党总支支委会,全体党员以热烈掌声祝贺党总支委员会的成立。研究生院院长周杰代表新当选的党总支委员,在讲话中表示要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部署做好党总支各项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研究生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在之后召开的党总支委员会会议上,选举了总支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并确定了委员分工。

在选举大会的计票期间,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胡洪营讲了题为《清华大学院系研究生教育教务管理队伍建设:昨天·今天·明天》的党课。他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教育教务管理是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教务管理人员是立德树人的引导员、领导决策的参谋员、服务师生的辅助员、教学过程的协调员。胡洪营结合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的课题调研数据,分析了院系教育教务管理队伍建设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清华“两个车轮”等传统提出了加强教育教务管理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

胡洪营讲专题党课

研究生院党总支成立大会结束后,研究生院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研工部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投票选举产生第一届支部委员会,并在会后分别召开支委会选举支部书记、副书记并确定委员分工。

 

供稿:研究生院 任怀艺 编辑:李华山 赵姝婧 审核:周襄楠

来源:清华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