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践行-华南理工大学为党建工作注入新活力 生物学院启动“红色基因工程”更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23

 

  6月9日,华南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红色基因工程”启动仪式暨学生党员大会,学校副校长朱敏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朱敏表示,生物学院的“红色基因工程”项目是落实学校党委全面推进“一学院一品牌”建设目标的生动实践,体现了党建工作服务于学校事业发展和学院师生进步的思想。他希望生物学院以“红色基因工程”为重要抓手,探索出更加符合新形势下党建工作要求的新路子,培养出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党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红色基因工程”创新了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模式,为学校党建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生物学院党委以“红色基因工程”为载体,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对标争先”。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介绍了“红色基因工程”提出的背景和具体内容。

  结合“红色基因工程”中博学篇的内容,学生展示了精彩的朗诵、情景剧、合唱等红色经典表演,让在场观众近距离感受红色经典的魅力。

 

  与会嘉宾点亮启动球,启动“红色基因工程”学生党建项目。随后,生物学院负责人为受聘为“红色基因工程”学生党建指导老师的关工委老教授颁发聘书。

  启动仪式开始前,朱敏一行实地指导“红色基因工程”学生党建工作室建设,并为党建工作室揭牌。

  据悉,为了系统研究和思考基层学生党建工作,聚焦红色基因文化在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中的突出地位,方便学生就近参与党建活动,在学工部支持下,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对学生宿舍C4三楼活动室进行升级改造,重新装修,添置办公设备,创建了“红色基因工程”党建工作室。

  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文/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许颖)

 

附: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红色基因工程”简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深入西柏坡、古田、延安、井冈山等革命老区,多次对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发表重要论述,强调要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为了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指示落实在基层,2017年10月,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结合学院特点,提出建设“红色基因大学生党建工程”(简称“红色基因工程”),旨在用红色经典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头脑,紧密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红色基因渗入青年学生的血脉,注入青年学生的灵魂,激活青年学生的红色基因,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红色基因工程”由四个有机的部分组合而成:分别是以学习红色经典为主的博学篇,以学后有所悟的慎思篇,以辩论、讨论为主的明辨篇和以“岭南追梦行动”、青年志愿者行动为主的“笃行篇”,共同构成了一个较为完整的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