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事迹-记南京林业大学畜产第一党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事迹更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22

 

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带头作用、骨干作用以及桥梁作用,本支部切实落实学院党委重要工作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围绕中心工作重点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扎实有效地推进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使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不断得到提高,促进各项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支委会立足党建工作,紧抓党员思想理论学习,加强党员党性教育,紧抓党支部基层建设,落实支部整改清单,发挥先进党员领航模范作用,提高支部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科研、工作和生活中,全面发挥党的领导作用。

实验管理员,尽力尽职

史颖悟同志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同志,对人对事都有很强的责任心,做事严肃认真,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刚入学时便下定决心要在科研道路上绽放光芒,是一位有志向有理想的同志。

史颖悟一直以来积极参加本支部和学院的各项活动,主动向实验室管理老师申请加入实验室管理员的行列,不仅希望自己能通过成为实验管理员更加熟悉实验室的环境和各项仪器的使用,而且希望为实验室的管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因此一有学生遇到仪器使用问题,总会询问他,他也不厌其烦的给他们细心说明。

作为实验室管理员,史颖悟同志每天早上都会检查一遍实验室的各项耗材试剂等,如果有缺少会逐一补充,以免耽误实验室同学的实验。虽然只是本分的工作,可是每天坚持如此,着实不易。有一次史颖悟同志晚上感冒发烧,半夜咳嗽不断,同寝室的室友就劝他感冒这么严重早上好好休息就不用去了,找其他人帮他完成实验室工作,可是他非常生气地说,“一点小感冒又不会怎么样”,于是,固执地向实验室走去。史颖悟同志积极参与实验室卫生和日常维护工作,其出色的表现获得了老师和大家的一致认可,获得了“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

在科研中,史颖悟是一个喜欢追根问底的人,无论是文献中的实验方法,还是实验中的细节操作,他都要弄清楚实验方法设计的来龙去脉,实验中操作注意事项的根据,他说,“不明白实验方法的根源,就无法控制实验的走向”。看到其他人操作有不妥之处,还会主动指正,他对实验的严谨认真的态度深深感染了大家。史颖悟一直全心全意地为实验室管理和服务,使得实验室各项工作健康顺利地运行。

学术指路人,知无不言

王冲同志是本支部的博士研究生党员,生活中的王冲亲切友善,对党的理想信念十分坚定,平时主动理解政治教育,自觉加强思想锻炼,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王冲同志爽朗的性格很受大家的欢迎,每每有人与他交流学习的时候,他总会提出对一些科研问题独到的看法以及学术界最新的相关研究。

王冲同志不仅自身科研成绩优异,身为实验室的科研担当,对初进实验室同学总是细心耐心指导,无论是课题方向的选择,还是实验数据的处理,王冲同志知无不言,多次放下手中的工作,给师弟师妹们耐心讲解。他总说,“刚开始科研总会遇到很多难题,如果不及时拉他们一把,就会走上更多的弯路,我只是想告诉他们科研上不能畏惧问题”。每次与王冲同志交谈完,总会被追问,“恩,还有什么问题吗”,王冲同志对科研的热爱和自信总会给人一种很放心的感觉。当王冲师兄遇到超出他研究领域知识范围的问题,他总会想方设法帮助联系研究该问题的其他学者帮助解决,大家总是开玩笑说没有王冲解决不了的问题。

王冲同志长期以来,热爱探索科研问题,不仅为同学们解决了无数科研难题,他的科研文章成果也十分丰厚,并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他时刻告诫自己科研工作离不开交流合作,科研是国家强大的重要标志,学无止境,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把兴国的责任扛在肩膀上。

科研牛人,开拓创新

庄昕波同志也是本支部的博士研究生党员,他的逻辑清晰,思维敏捷,令人印象深刻,作为实验室的高产牛人之一,他的科研成果多次受到学院和老师们的赞扬。但是庄昕波一直保持谦逊的态度,他总是说,没有实验室这么好的科研环境和大家的帮助,也不会有我的这些成果。

庄昕波同志在科研方面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前沿成果,始终在科研上保持先进性,成为大家学习的模范榜样。庄昕波经常鼓励大家,“科研工作不是一项任务,当它成为你的日常生活,你才能够突破”。不仅如此,庄昕波经常把科研上的必备软件主动向大家分享,他不仅亲自给同学们安装使用,还额外花费时间教导大家操作使用。多年来,庄昕波同志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牢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科研水平,成为群众心中的科研先锋。

 

强国必先强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研究生党员,无论是在科研、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保持党的先进性。史颖悟同志、王冲同志和庄昕波同志的先锋模范事迹启发我们,做先锋首先是要有能力有实力扛起先锋的大旗,在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同时,与人民群众保持紧密联系,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