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届全国安全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讨会 会议纪要更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1-10

第10届全国安全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讨会

会议纪要

 

由全国高校安全工程专业学术年会委员会和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主办,郑州大学承办的“第10届全国安全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讨会”于2016年10月13日—16日在河南郑州举行,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和有关单位的4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郑州大学副校长刘国际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国家安监总局、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国安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秘书长清华大学申世飞教授出席并就有关工作做了报告,教育协作组副组长吴超教授、张和平教授出席了会议并主持会议论坛。

中科院物质研究院刘文清院士、郑州大学王复明院士、北京交通大学宋守信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周福宝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傅贵教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刘剑教授、南华大学邹树梁教授做了大会特邀报告,来自全国各高等学校的20位专家作了分会场报告。

会议围绕“以创新、和谐、持续、共享的发展理念促进安全工程学科快速发展,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主题,在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安全科学理论与技术、公共安全应急技术、人才培养、专业认证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将进一步深化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内涵建设,积极探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不断推进安全科学理论与方法的创新,深入研究安全生产的科学原理和基本方法,积极探索更加行之有效的对策措施,为我国安全生产的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本次大会共征集论文158篇,其中125篇发表在正式出版的论文集中。

会议确定“第11届全国安全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将于 2017年在武汉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