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航空工程、航天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 研讨会会议纪要更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1-15

第十三届全国航空工程、航天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

研讨会会议纪要

 

( 2016年10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第十三届全国航空工程、航天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于2016年10月27-29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举行,全国25所高校和1个工程单位的代表共72人参会。会议由全国航空工程、航天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会议得到了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的大力支持。出席本次会议的高校有: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南昌航空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国防科技大学、海军航空工程学院、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空军工程大学、装备指挥技术学院、火箭军工程大学、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航天飞行指挥控制中心作为工程单位也派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全国航天工程领域教育协作组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副院长姜志国教授,全国航空工程领域教育协作组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强教授共同主持。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岳华对下一步开展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院长易忠教授致欢迎辞;航空、航天领域教育协作组组长王强教授和姜志国教授在大会上做了有关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工程硕士培养工作专题发言,传达了第十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讨会精神和要求;西北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校的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并对进一步开展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或建议;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院长王斌武教授介绍了学院建设与发展的规划。

锚点会议对两个协作组近一年来的工作做简要总结,并提出下一年度的工作设想。与会代表认为,全国航空工程、航天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是两个领域专家、学者交流探讨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改革与创新发展、学习借鉴各单位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经验与做法的良好平台。通过会议交流,拓宽了思路,开阔了眼界,对今后航空工程、航天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改革与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全体代表对本次会议承办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筹备及组织工作表示满意,对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为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所提供的多方面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对承担本次会务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全国航空工程、航天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代章)

2016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