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指导组 第十一次会议纪要更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8-19

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指导组

第十一次会议纪要

 

受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工程专业教指委)委托,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指导组第十一次会议于2016年8月17-19日在长春召开。会议内容包括:传达第七次全国工程专业研究生培养教育协作组组长会议精神;商讨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专业实验课程建设及2016年申报全国工程专业教指委重点项目(专业实验课程区域实验中心建设、核心课程工程视频案例建设)等相关事宜。出席会议的指导小组成员有:上海交通大学徐昌庆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李广军教授和兰中文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姬红兵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殷勤业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曾志民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张思东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刘发林教授、东南大学黄永明教授、浙江大学杨建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刘文予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李斌教授、国防科技大学万建伟教授的代表罗鹏飞教授等。会议由吉林工程师范学院承办。

会议决定以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教育协作组的名义申报2016年全国工程专业教指委重点项目。项目名称拟为“强化高级电子系统设计实验课程建设,提升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培养水平”。拟参与该项目的单位包括: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

与会代表对全国工程专业教指委关于“今年启动水利、石油、电子、化工、软件等5个工程领域的工程案例库建设试点”的建议表示积极响应,初步决定向全国工程专业教指委秘书处申报5门课程的工程案例(视频),包括:(1)通信理论与系统,由北京邮电大学牵头;(2)高级电子系统设计实验(主要含DSP技术、FPGA技术及嵌入式系统技术等),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牵头;(3)随机信号处理,由国防科技大学牵头;(4)集成电路设计,由浙江大学牵头;(5)电磁兼容技术,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牵头。

会议还讨论了本领域第十一次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研讨会的有关事宜,提议该会议于2017年暑期安排在内蒙古工业大学召开。

全体与会代表衷心感谢吉林工程师范学院为本次会议所作的周到安排和热情接待。

 

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教育协作组

2016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