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兵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研讨会会议纪要更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0-28

第七届全国兵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

工作研讨会会议纪要

国兵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研讨会于2013年10月14日至16日在西安举行,会议由西安工业大学承办。出席会议的有北京理工大学、沈阳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陆军军官学院、装甲兵工程学院、军械工程学院、海军工程大学等10所高校的领导、专家共27人。

开幕式由西安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白万民主持,西安工业大学副校长雷亚萍致辞并详细介绍了西安工业大学的概况,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学位与学部办公室主任罗爱芹代表参会各单位向西安工业大学筹备会议付出的劳动表示衷心感谢。

大会讨论由罗爱芹教授主持。会议主要内容有:传达近年来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学习兵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标准;讨论落实教指委有关征集工程硕士数学课程工程案例工作;研讨做好全国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核心教材建设工作;交流兵器工程领域全日制工程硕士培养经验。

会议认为:推行全国兵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标准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应充分发挥本工程领域教育协作组的作用,认真抓好学位标准的实施;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培养工作改革和发展,按照学位标准制定出具有本单位特色的工程硕士培养方案,不断拓展招生渠道,提高培养质量,并做好跟踪调查和评估工作;积极开展全日制专业学位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继续加强本领域协作组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协作,确保本领域工程硕士教育可持续发展。

与会代表一致建议:教指委以课题立项的方式征集工程硕士数学课程教学案例。

会议商定第八届全国兵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研讨会由中北大学承办。

与会代表真诚感谢西安工业大学承办本次会议,对会务方付出的辛勤劳动和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

 

 

全国兵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育协作组

2013年10月16日

 

附件
兵器工程领域协作组单位参加历届会议情况统计表

单位名称

获权

年份

第一届

(2001年)

第二届

(2005年)

第三届

(2006年)

第四届

(2008年)

第五届

(2009年)

第六届

(2011年)

第七届

(2013年)

北京理工大学

1997

 

南京理工大学

1999

中北大学

2001

 

 

 

 

 

沈阳理工大学

2002

 

西安工业大学

2006

 

 

 

 

解放军理工大学

2000

 

 

陆军军官学院

2007

 

 

 

防化指挥工程学院

2007

 

 

 

 

 

 

装甲兵工程学院

2000

 

军械工程学院

2002

海军工程大学

1999

 

 

海军航空工程学院

2001

 

 

空军工程大学

2009

 

 

 

 

 

 

 

空军雷达学院

2001

 

 

 

 

 

第二炮兵工程大学

200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12

 

 

 

 

 

 

 

 

第七届全国兵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研讨会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