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十一届航空工程、航天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研讨会会议纪要更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9-23

全国第十一届航空工程、航天工程领域工程硕士

培养工作研讨会会议纪要

( 2014年8月26日,四川省西昌市 )

 

“全国第十一届航空工程、航天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研讨会”于2014年8月26-27日在四川省西昌市举行。出席会议的代表来自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北京宇航学会及全国17所高校和3个工程单位,共59人。会议由全国航空工程、航天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育协作组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出席本次会议的高校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第二炮兵工程大学、空军工程大学、中北大学和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中航工业发动机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航工业气动研究院等工程单位也派代表出席了会议。

全国航空工程领域教育协作组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强教授,全国航天工程领域教育协作组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副院长黄海教授共同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国航空工程领域教育协作组组长王强教授、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朱育兰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晓奕教授、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宋耀祖教授、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郑耀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航天科学与工程学院汤国建教授、全国航天工程领域教育协作组组长黄海教授在大会上作的专题发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培养处处长李德玉教授、北京宇航学会卢兆勇副处长在会上应邀讲话,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罗淑云教授就教指委近期工作的重点及安排进行了部署。会议对两个协作组近两年来的工作做简要总结,并提出下一年度的工作设想。

代表们一致认为,定期召开的全国航空工程、航天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研讨会,是两个领域专家、学者交流探讨工程硕士培养工作改革与创新发展、学习借鉴各单位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经验与做法的良好平台。通过会议交流,拓宽了思路,开阔了眼界,对今后航空工程、航天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的改革与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与会代表对本次会议承办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的筹备及组织工作表示满意,对该校承担会务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深切的谢意!

 

 

全国航空工程、航天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育协作组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代章)

2014年8月27日

 

全国第十一届航空工程、航天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研讨会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