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程硕士第六届计算机技术领域培养工作会议纪要更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2-25

全国工程硕士第六届计算机技术领域培养工作会议纪要

 

时间:2012年12月14日

地点:深圳大学国际会议厅

参加人:深圳大学副校长阮双琛教授、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喻建平教授、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明仲教授、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计算机技术领域教育协作组组长王宽全教授、全国工程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清华大学罗淑云教授、中国海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魏志强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许勇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副院长邹建华教授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计算机领域领导、教师及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为贯彻落实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计算机技术领域工程硕士的教育和培养工作,12月14日,在深圳大学召开了全国工程硕士第六届计算机技术领域培养工作会议。会议由全国工程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计算机技术领域教育协作组主办,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承办,并由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喻建平教授主持。深圳大学副校长阮双琛教授、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喻建平教授、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明仲教授、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计算机技术领域教育协作组组长王宽全教授等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的计算机技术领域领导、教师及工作人员共15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主要交流了各学校工程硕士培养经验,并就计算机技术领域工程硕士培养标准、培养质量评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开幕式上,阮双琛副校长致欢迎词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随后,王宽全教授代表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计算机技术领域教育协作组对各位与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计算机技术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标准制定背景和过程,详细解读了学位标准的各条款。明仲教授代表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该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计算机技术领域工程硕士的培养情况。

随后中国海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魏志强副院长、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许勇副院长、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邹建华副院长分别介绍了三所学校在工程硕士培养中所总结的经验。深圳金蝶中间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奉继承教授做了从软件企业人才需求谈软件工程硕士培养的报告。

在下午的4个分会场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热烈讨论了计算机技术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标准和培养质量评估方法,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随后,各小组汇报了讨论情况。最后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工程硕士第六届计算机技术领域培养工作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