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硕士物流工程协作组核心单位2009年工作会议纪要更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09-09-21

工程硕士物流工程协作组核心单位2009年工作会议纪要

工程硕士物流工程协作组核心单位,即组长、副组长及地区片长单位等共计10人于8月16日——8月18日在山西大学召开了2009年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南京大学盛昭瀚、同济大学霍佳震、天津大学赵道致、华南理工王爱虎、大连海事大学靳志宏、华中科技大学徐贤浩、西南交通大学张锦和山西大学李景峰等8所大学物流工程领域的院长、书记与教授。

会议学习了全国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育协作组组长第四次厦门会议纪要以及课程建设、学位标准、质量评估与职业资格认证研究组第一次纪要,分析了物流工程领域教育现状、总结了有关经验、梳理了主要存在的问题,讨论了未来四年内拟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对相关工作任务进行了分工,形成了共识与初步的实施方案。

工作会议主要成果如下:

一、与会人员认为,作为组长、副组长及各地区片长单位,应该认真负责地履行好各自的工作职责,在教指委的领导下,为提高物流工程工程硕士教育质量,推进教育改革与发展积极做好各项协调、咨询和交流工作,大家都愿意尽一切力量,不计报酬,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二、大家认为,目前物流工程领域已有八十五所高等院校为物流工程培养单位,总体教育质量与教学管理情况是好的,也创造了不少宝贵的经验,但毕竟物流工程硕士教育历史比较短,当务之急是要加强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提高质量、科学发展,因此,协作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形成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的平台。

三、根据物流过程领域的实际情况,会议决定从2009年起,每年召开一次物流工程协作组核心单位会议,交流情况,研究工作,从2010年,每两年召开一次全领域培养单位工作(学术)会议。

四、根据教指委各研究组工作计划,会议对几项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和分工,具体为:

工作任务

承担单位

课程建设

同济大学、山西大学

学位标准

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

质量评估

西南交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

职业资质

南京大学、华中理工大学

全日制工程硕士培养

大连海事大学、西南交通大学

 

五、会议决定,明年(2010年)召开一次全国工程硕士物流工程领域培养单位工作会议(地点另定),会议的主要内容为:

1、物流工程领域课程建设工作(重点);

2、物流工程领域学位标准工作(重点);

3、物流工程领域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经验交流(重点);

4、各地区、片培养单位工作交流

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都希望主办明年工作会议,表现出极大的服务热情。

 

物流工程协作组组、片长工作会议

2009年9月10

 

工程硕士物流工程协作组核心单位2009年工作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