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程硕士物流工程领域协作组2010年工作会议纪要更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0-09-06

工程硕士物流工程协作组核心单位2010年工作会议纪要

由全国工程硕士物流工程领域协作组(以下简称协作组)主办,上海海事大学物流工程学院承办的全国工程硕士物流工程领域协作组2010年工作会议于2010年8月17-18日在上海海事大学举办。

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防科技大学王振国教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处长、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束金龙教授,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於世成教授,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黄有方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全国物流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育协作组组长盛昭瀚教授主持。来自国防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全国各地近60所高校的10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全国物流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育协作组组长、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教授盛昭瀚主持大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防科技技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全国工程硕士教育指导委会委员王振国教授代表教指委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他详细传达了第三届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包括2010年教指委10项重点工作,并对物流工程领域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黄有方教授作了“物流工程现状与趋势”大会主题学术报告。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盛昭瀚教授介绍了物流工程领域协作组两年来的工作概况及今后的工作打算;天津大学赵道致教授作了“物流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标准”报告;大连海事大学靳志宏教授作了“全日制工程硕士(物流工程)培养的若干问题探讨”报告;同济大学霍佳震教授作了“物流工程领域课程体系建设探讨”报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处长、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束金龙教授也在会上介绍了上海市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的情况及相关经验。与会代表充分利用会议时间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还为第三批包括哈尔滨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物资学院、上海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17所院校进行了ILT合作单位授牌仪式;ILT合作机构中交协培训中心主任王增东还为物流工程领域开展优秀工程硕士论文评选工作做了详细的说明。

与会代表还专门参观了现代化的上海洋山海港与上海海事大学物流工程实验中心。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会议完满完成了各项预期任务,对于物流工程领域各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规范工作、交流经验、促进合作起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全体与会人员对教指委秘书处及上海海事大学领导与物流工程学院为会议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中心的感谢。

 

全国工程硕士物流领域协作组

2010年8月31

 

全国工程硕士物流工程领域协作组2010年工作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