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师资育人拓展计划——物联网课程师资研修班的通知更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29

 

工程教指委秘[2018]29号

各培养单位:  

加强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师资的立德树人能力、课程教学能力、专业学术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对提高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师强则校强,师强则课强,师强则生强。为更好的服务培养单位的师资培训需求,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工程教指委”)于2018年起开展“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师资育人拓展计划”。师资育人拓展计划聚焦当前产业发展的热点问题、聚焦教育教学的难点问题、聚焦课程建设的关键问题。为此,计划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专业领域进行试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物联网课程师资研修班的背景

物联网作为国家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巨大的市场需求刺激了物联网工程专业的爆发性发展。窄带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兴起,对物联网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能力要求和更快的发展诉求。结合当前物联网教育发展现状,现亟需一大批拥有先进教学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能够结合物联网前沿技术,承担先进物联网教学的优秀师资。

二、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工程教指委、清华物联网中心

主办单位:无锡市中安捷联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单位:Tridium Inc.、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华云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江苏艾什顿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立人文化实业有限公司

三、研修对象

相关高校主管教学、科研负责人,物联网工程、计算机、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教师或开设相关课程的教师等。

四、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和地点:2018年7月22日(周日)14:30—18:00,深圳;

研修时间:2018年7月23日—7月26日

五、研修内容及考核认证(见附件)

六、研修费用

  1. 研修费:3800元/人(不含食宿费)

费用包括:授课费、讲义资料费、结业证书费和学员通讯录费用,以及其它教学资源使用费、教学管理和组织费用。

  1. 付款方式:现场刷卡支付

七、住宿安排:可由主办单位统一安排,费用自理。或自行安排。

八、咨询电话

李老师:0510-85380695,15152261668

九、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左)进入QQ群(72773129)进行报名咨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右)直接报名。

 

 

                                      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二Ο一八年六月二十九日

通知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