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化学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第二轮通知)更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17

各化学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促进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按照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要求及2016年第九届全国化学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工作会议(青岛)纪要的精神,第十届全国化学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于2018年11月9-10日在广州召开,会议由全国化学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

一、会议主题:以新的教育理念引领化学工程领域专业硕士培养模式改革

二、会议内容:

1. 介绍2018年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若干改革方案;

2. 传达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近期有关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精神;

3. 讨论《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以及类别发展报告编写工作;

4. 介绍第九届领域研讨会以来领域协作组的主要工作;

5. 交流和总结化学工程领域各培养单位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落实和开展“深综改”的工作经验;

6. 化学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案例库、在线课程、专业实践、专业认证总结交流与推进;

7. 围绕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研讨下一步工作。

 

三、会议时间

会议时间:2018年11月9-10日,11月9日会议报到。

四、会议地点与相关事宜

1. 会议报到地点:广州嘉鸿华美达广场酒店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广园东瘦狗岭路313号(近广州火车东站)

2. 与会代表的食宿统一安排,差旅和食宿费用自理。会务费 800元/人。

3. 由于参加会议的学校较多,一般各学校限定参加会议人员1人,具有化学工程一级学科授予权的学校参加会议人员可为2人。

4. 请各学校于2018年9月28日前将参加会议人员的回执通过e-mail发送到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五、会议论文要求:

word版会议论文于2018年9月28日前用e-mail发至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以编制论文集,及选录“化工高等教育”杂志,请按照“化工高等教育”杂志格式要求排版(见附件)

联系人: 华南理工大学, 刘跃兰老师ylliu@scut.edu.cn; 020-87113637;手机:13535529517

华东理工大学,庞祎晔老师 yiyepang@ecust.edu.cn;021-64253334; 手机:18801795624

衷心感谢各培养单位的支持与合作!

全国化学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

(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代章)

                                            2018年9月16日

通知电子版

附件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