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世界500强企业伦理宣言精选》的通知更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18

 

工程教指委秘[2019]24号

全体培养单位:

      自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于2015年启动工程伦理课程建设以来,在教育部的领导下,在各培养单位的支持下,我国工程专业学位工程伦理教育已经起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但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和要求相比,工程伦理教育尚处于初级阶段。其中,教育教辅材料的建设还亟待进一步加强。

     在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重大教改课题“企业伦理宣言研究”项目的支持下,《世界500强企业伦理宣言精选》已经出版。清华大学教授、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斌以《企业伦理难在知信行统一》为题,为该书作序。该书遴选17家不同行业的世界500强企业,介绍其伦理准则、行为规范和操守原则,有利于高校以及更大范围的伦理课程建设、伦理规范推广。

     现将该书推荐给各培养单位,以供在工程伦理课程教育教学过程中予以参考。鼓励各培养单位基于自身培养方向和特色,加强工程伦理教育教学资源建设,共同推动我国工程专业学位工程伦理教育的发展。

 

通知及附件电子版:企业伦理难在知信行统一

 

 

        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二〇一九年九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