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程伦理研究生教育教学交流研讨会征文通知更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21

  工程教指委秘〔2022〕17号

各培养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一支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师队伍,拟召开“全国工程伦理研究生教育教学交流研讨会”,会议安排另行通知。

  本次研讨会由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工程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主办。现将本次研讨会征文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稿主题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  全球工程伦理教育的特点与走向

  2.  中国特色工程伦理教育改革与影响力研究

  3.  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工程伦理教育研究

  4.  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特色工程伦理教育研究(聚焦某类别/领域、地区/行业等)

  5.  工程伦理教学模式的创新研究(含案例教学、融合式教学等)

  6.  工程伦理课程思政教学创新研究

  7.  工程伦理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研究

  8.  行业产业资源参与工程伦理教育的现实途径及未来策略

  9.  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伦理意识养成路径研究

  10. 工程伦理在推进国家创新战略及产业转型升级中的作用研究

  二、征稿说明

  1. 请从事工程伦理教育理论研究与教学实践工作的广大师生、行业产业相关人员围绕主题提交会议论文。

  2. 通过专家评审的论文将收录在会议论文集中,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论文集只收录未公开发表的论文。

  3. 征文具体要求见附件。

  三、投稿方式

  请将word格式的论文电子版发至邮箱gcllzg@163.com,邮件主题注明为第几个征稿主题,格式为“主题X+论文题目+单位”。征文截止日期为2022年8月31日。

  征文联系人:陈垣晓,联系电话:010-82152594

  附件:全国工程伦理研究生教育教学交流研讨会征文要求

  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2022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