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第七届全国工业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工作交流研讨会的通知(第二号)更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0-15

关于召开第七届全国工业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工作交流研讨会的通知(第二号)

 

有关单位:

根据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以下简称教指委)的要求,经全国工业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育协作组(以下简称协作组)研究,决定于2013年11月8~9日(周5和周6)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第七届全国工业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工作交流研讨会。现就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讨会的目的和形式

我国的工业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育近年来取得了很大的发展,目前已成为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工作中行业覆盖宽、发展速度快,培养特色强的典型工程领域。为了促进工业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育培养的健康稳定发展,提高培养质量,根据教指委的要求和协作组的计划,决定委托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第七届全国工业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工作交流研讨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经济发展转型期工业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的培养与管理;工程硕士学位论文质量;全日制工业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办学经验研讨交流。

会议将邀请教指委的领导、领域协作组组长、相关院校专家与学者、企业代表就工业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的培养与管理、实践教学创新与应用、全日制工程硕士特色培养、企业对工程硕士培养的需求、职业资格认证、工程硕士论文质量等主题发言并组织广泛深入的探讨,以交流培养经验和论文质量(每校提供2-4本优秀学位论文供参阅交流),为今后工业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的培养起到一定指导作用。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全国工业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育协作组

承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三、会议日程

1.会议报到

报到时间:2013年11月7日

报到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学术活动中心宾馆大厅(东川路800号)

住宿宾馆: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学术活动中心宾馆及其他

2.会议时间

2013年11月8-9日全天。

3.会议地点

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

4.会议详细日程

初步安排如下,详细日程表确定后将通过电子邮件发给各位参会人员。

11月8日上午9:00-12:00 开幕式和报告

11月8日下午1:30-5:30 报告交流

11月9日上午9:00-12:00报告和讨论

11月9日下午 讨论

报告内容有:

工业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发展概况:吴甦(清华大学)

工业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学改革:苏秦(西安交通大学),张伟(清华大学)

工业工程领域工程硕士论文质量:易树平(重庆大学),何桢(天津大学),周跃进(南京大学,在职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论文质量管控)

工业工程领域全日制人才培养:郭伏(东北大学),李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业工程全日制硕士生培养的一些思考)

工业工程领域企业应用与人才培养:鲁建厦(浙江工业大学),上海汽车工业集团,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电气电站集团

工业工程领域教材教学与实验:王丽亚(上海交通大学,工程硕士课程生产计划与控制的教学体会),蒋祖华 (上海交通大学,工程硕士课程工作研究和人因工程的教学和实验)

四、会议参加单位与人员

工业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各培养单位(全国已有122个)。

参会回执请见附件1,请2013年9月30日前将参会回执发送至:jwcai@sjtu.edu.cn或传真至021-62932065,感谢您的配合与支持。

五、会议费用

教学研讨会会务费:1000元/人;含资料费、餐费、茶点、参观等。

交通、住宿费用自理。

六、会议联系

联系人:王海丽      电话:021-62932674    手机:18939728700

蔡幼松      电话:021-62932281    手机:13585980847

杨振(清华)电话:010-62796585    手机:13701089430

蒋祖华      电话:010-62932285    手机:13564924443

图文传真:021-62932065

电子信箱:jwcai@sjtuedu.cn

官方网址:http://jdgs.sjtu.edu.cn

联系单位: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程硕士教育中心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动力楼203室工程硕士教育中心    邮编:200030

七、交通指引

交通路线:

上海火车站:地铁1号线到底(莘庄站),再转5号线东川路站下;

虹桥火车站:公交虹桥枢纽4路在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下面,到虹桥火车站不到10分钟,可以直达交大闵行校区门口,但停靠站多,需要1个半小时;公交虹桥枢纽5路在虹桥火车站,在沪闵路东川路下,离交大闵行校区门口400米,停靠站少;出租车费用80-100元左右。

上海火车南站:地铁1号线到底(莘庄站),再转5号线东川路站下。上海南站北广场可乘“上沧线”公交车到达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校门。

虹桥飞机场:公交虹桥枢纽4路在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下面,到虹桥火车站不到10分钟,可以直达交大闵行校区门口,但停靠站多,需要1个半小时;公交虹桥枢纽5路在虹桥火车站,在沪闵路东川路下,离交大闵行校区门口400米,停靠站少,出租车费用80-100元左右。

浦东飞机场:地铁2号线人民广场站转地铁1号线到底(莘庄站),再转5号线东川路站下;或者磁悬浮到底龙阳路,进入地铁2号线在人民广场站转地铁1号线到底(莘庄站),再转5号线东川路站下;或者机场7号线到底是上海火车南站,然后地铁或出租车;或者出租车从S32高速公路剑川路下,费用130-160元左右。

自驾车来校可走S4(A4)高速公路到剑川路出口下往东,从剑川路北三门进。

 

全国工业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育协作组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代章)

2013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