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评审会会议召开更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2-23

第二届“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评审会会议召开

12月21日,第二届“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评审会在大连召开。23位评审专家参会,会议由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秘书处高彦芳主任主持,大连理工贾振元副校长致欢迎词。会议对第二届示范性联合培养基地的申报单位进行了评审。

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张淑林宣布了评审原则,强调示范基地要能够提供与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层次相匹配的技术和工程问题,包括联合指导队伍、科研条件,完善的规章制度和生活保障等;基地要能够实现高校和合作单位就工程硕士教育的多方共赢;基地要能够培养出较高就业竞争力的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等。

本次共有57个单位申报,通过形式审查的53个单位。评审专家共分三组,张淑林、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丁雪梅、委员刘志刚分别任组长。53个申报单位各汇报10分钟,专家提问10分钟。

经评审,共有37个单位通过评审。正式名单将由教指委公示后公布。

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供稿

二○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