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示范性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更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5-06

第二届示范性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

5月6日,在第十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上,隆重举行了“第二届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授牌仪式。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郝彤亮,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淑林,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赵周礼,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周抚生,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胡振敏,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玮,陕西省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陈以一,分别上台为获得第二届“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代表授牌。240余家院校领导、老师,行业企业代表近千人共同参加了授牌仪式。

摄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王筱萌

据悉,教育部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教指委于2014年率先启动了“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评选表彰活动,旨在通过评选和表彰,推动一批实践基地达到“能提供相匹配的技术问题,能提供高水平联合导师和实践条件,能聚合校企优质资源联合培养,能形成紧密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实现多方共赢,提高研究生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014年,第一届“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有28家单位获得授牌。2015年,教指委启动了第二届“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申报评选工作。教指委组成了由委员、领域专家和行业企业代表的评委会,对57家申报单位进行答辩评审。共有37个单位获得第二届“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荣誉称号。37个单位共涉及37个院校和45个企业等单位。

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二○一六年五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