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推进“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建设协议日前在顺德签署更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6-20

共同推进“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建设协议日前在顺德签署

教指委副秘书长张伟(左)与研究院院长林炎志(右)签署协议   (图/卢宇奇)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与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签订的共建联合培养基地的合作框架协议,6月17日在广东顺德,教指委与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签署了共同推进“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协议。这一举措,既是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举措,也将为我国政产学研用的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积累经验。教指委秘书处将进入发布项目需求通知、组织召开全国高校与顺德企业需求对接会等工作阶段。

教指委与研究院共同推进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有利于发挥研究院业已形成的高水平的研究平台特色,有利于发挥研究院在高校和企业之间结成科研、开发和培养纽带的优势,有利于增强研究生实践、创新和职业发展能力,有利于更好地汇聚全国有关高校资源,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

顺德区委、区政府副秘书长梁学文认为,在顺德建设联合培养基地,将为顺德与全国重点高校建立深度合作关系构建便捷通道,为顺德优化人才结构,引入重点高校的优势教学和科研资源,拓宽产学研合作领域,带动顺德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起到促进作用。他强调,依托顺德产业优势,基地将为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成长为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提供广阔的空间。而研究院本身就是顺德区重点打造的,以“培养高级复合人才、建设技术创新生态、服务产业升级”为宗旨的“政产学研”一体化的协同创新平台,因此,无论是区委区政府还是企业,都将会在资金、政策和配套生活服务设施建设等层面积极配合。

教指委副秘书长张伟表示,顺德是个经济体量大,制造业发达的地方,在智能家电、新型电子信息、物联网、机器人等领域都能够站在前沿,不仅成功培育了美的、碧桂园、格兰仕、科龙等世界知名企业,也云集了众多的国际知名跨国集团,因此对于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也显得十分迫切。建设创新实践基础,无疑为解决高层次人才问题提供了保障,希望将来能多育人才,多出成果,形成示范。 文/王雅文(转载需标明出处,文章来源于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