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教指委副秘书长张伟在全国专业学位教指委工作交流会上作专题报告更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01

工程教指委副秘书长张伟在全国专业学位教指委工作交流会上作专题报告

文  岳华

7月1日,“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建设工作研讨会暨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交流会”在京召开。

会上,教育部学位中心主任王立生对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进展作了简要介绍,并强调了案例库建设、案例教学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作用。希望中心与各教指委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案例库建设工作。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黄宝印介绍了当前专业学位教育面临的形势,强调了专业学位教育的重要性和特色发展,强调了教指委创造性开展工作的重要性,强调了教指委秘书处的重要性并希望提高秘书处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他对工程教指委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推进实践教育等近期开展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

国务院学位办培养处唐继卫处长着重介绍了深化专业学位教育综合改革的目的、意义,以及由原先为期五年缩短到三年的工作安排,并强调成立教指委是中国研究生教育制度创新的重要内容,希望教指委认真履行职责,改革创新,协助教育部推动专业学位教育的发展。

工程、法律、会计教指委分别作了专业学位深综改试点情况的报告。

工程教指委副秘书长张伟作报告

工程教指委副秘书长张伟在报告中强调了研究生教育大局中的专业学位和教指委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教指委成立十几年以来开展的一系列创新工作,重点介绍了工程专业学位深综改任务的目标、思路和内容。

国务院学位办质量处欧百钢就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的编写工作作了说明。学位中心综合处就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公共管理、教育、医学、警务教指委就案例教学开展情况作了报告。

会议就专业学位案例教学及案例库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国务院学位办领导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教育部学位中心及36个专业学位教指委秘书处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转载需注明出处来源于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