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顶层设计 推动改革发展——2018年教指委工作会议报道更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3-26

抓好顶层设计 推动改革发展

 

3月23日,第四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2018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研究生司有关领导、教指委部分委员等35人参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杨斌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了2018年重点工作。2018年,教指委将从顶层设计和基础性改革两大方面推动相关工作,包括授权点对应调整的准备工作、组织建设、《工程硕士培养方案指导性意见》和《工程博士培养模式改革方案》的落实、教育认证、课程建设、师资育人拓展、研究生能力训练、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等。

教育部研究生司副司长徐维清在会上介绍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34次会议精神,并对工程类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专项评估、课程指南、发展报告、教指委换届等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文/全国工程教指委秘书处  图/常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