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专业学位联合培养基地建设迈上新台阶更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22

工程专业学位联合培养基地建设迈上新台阶

—全国工程教指委与昆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建“全国工程类专业学位

研究生昆山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开放基地”

全国工程专业学位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张淑林与昆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沈跃新

共同为共建“全国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昆山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开放基地”揭牌

11月20日,由昆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以“改革发展高质量,产业创新全新跃”为主题的2018昆山高新区·阳澄湖创新论坛在昆山隆重举行。昆山市委书记和市长出席论坛。

论坛举行了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核心区、产学研合作项目、共建“全国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昆山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开放基地”等一批建设项目的签约、揭牌仪式。

全国工程教指委与昆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建“全国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昆山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开放基地”,旨在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一系列重要精神,积极服务“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目标,本着“政府统筹、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多方共赢”的原则,围绕昆山市光电、半导体、小核酸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四大产业方向,在联合培养、项目研发、才智育引以及具有国际影响力活动等方面,助推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更紧密地与昆山地区重点企业相结合,更高质量地服务新兴产业创新发展需求,更有力地满足“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求。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高新波、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代表与出席论坛的500余位各界领导嘉宾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

 

(图/文 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