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通过认证更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17

 

 

6月13日,西南石油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认证揭牌仪式顺利举行。西南石油大学相关部处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

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吴小林向西南石油大学颁发了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证书,中国石油学会科普咨询部副主任、石油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认证秘书工作处副秘书长康剑和西南石油大学校长赵金洲共同为认证揭牌。西南石油大学副校长郭建春主持仪式。

会议现场

康剑在会上宣读《关于公布西南石油大学通过石油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认证结论的通知》。经西南石油大学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石油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专家委员会评审、石油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咨询专家委员会终审以及对认证结论的公示,西南石油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通过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6年,即从2019年4月至2025年3月。

吴小林(左)颁发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证书

吴小林代表工程教指委对西南石油大学表示祝贺,并强调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是我国从研究生教育大国向研究生教育强国迈进的重要一步。石油高校是认证的积极响应者、认证体系的积极建设者、认证实践的积极探索者,是石油高校共同创建的教育品牌项目,西南石油大学在这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世界各国高等教育都经历了这样一个过程,先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培养规模不断增加;然后人才培养结构逐渐优化、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质量提升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就是引入第三方进行质量监督。因此,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对于我们建设研究生教育强国是十分重要的。这项认证也是促进产教融合的重要结合点,对促进石油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形成国际影响力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对“双一流”建设是一个重要支撑。

康剑和赵金洲共同为认证揭牌

赵金洲表示,感谢工程教指委和中国石油学会的指导和帮助。获得认证是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教育的一个新起点,西南石油大学将认真落实专家组现场考查时提出的建议,持续改进,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同时积极开展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教育,充分发挥学校30余年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工程硕士及工程博士的丰富经验,培养更高层次的工程技术人才。

(图/文 西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