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级专项研修班在京开班更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20

 

12月16-17日,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托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的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级专项研修班在京举行,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研究生院和相关学院的百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期研修。 

专家授课

来自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和清华大学的研究生教育专家详细、深入介绍了设置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的初心和使命,并就人才选拔、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学位论文及质量保障等方面的理念、举措和经验进行了分享,强调了做好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体系建设、制度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分组讨论

除专家授课外,研修还分成若干小组,就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面临的培养体系建设、质量标准制订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提出了许多好建议。

结业仪式

今后,学会将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围绕“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主线,持续开展会议、论坛、研修和展示等一系列活动,积极服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积极服务全体院校的需求。

研修班合影

 

 

(图/文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