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程教指委与广东省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更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13

 

5月6日,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与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第十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上举行。

双方共同肩负着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任务,致力于构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的培养模式,提高工程专业学位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共建的主要内容如下:

  1. 推进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在实践基地建设、在线课程建设、混合式教学、师资培训等方面深入合作。
  2. 共同指导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促进基地成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的“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3. 联合培养基地对接广东产业发展需求,提供与研究生教育层次相匹配的技术和工程项目、高水平的联合指导队伍、良好的科研条件、完善的规章制度及生活保障等。
  4. 鼓励院校对接联合培养基地的需求,以师带生承接企业工程项目等。

 

广东省学位办主任欧阳谦与工程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张淑林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成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的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工程教指委副秘书长张伟主持。

签约后,双方发表了签约感言。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胡振敏强调,广东省教育厅要不断推进以区域为平台、政府为导向的高校与区域行业企业单位共同参与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广东省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张淑林表示,教指委肩负着推进和指导我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光荣使命,高度重视校企联合培养与实践基地建设,积极推动面向全国高校、服务区域发展的政产学研用的联合培养平台建设。

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二○一六年五月十二日

摄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王筱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