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正式启动更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03

2018年4月3日,2018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会在北京邮电大学召开。来自教育部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院校老师、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和院校学生等500余人参会。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致辞,教育部学位中心主任黄宝印总结大赛5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成就,提出坚持创新能力、树立品牌、激励导向、扩大覆盖面、统一平台的“5个1”发展思路。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讲话指出,本次大赛对培养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是落实党的十九大中提出的建立创新型强国,实现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持,也是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深化研究生教育与社会实际、企业实践紧密结合的重要平台。

来自承办单位院校、获奖学生代表和企业代表分别发言,会上发布了系列大赛视觉识别系统及统一官网。

会上还向大赛顾问颁发聘书,向全国公共管理教指委秘书处、会计教指委秘书处和中国电子学会等3个组织机构和北京大学等22个学校颁发“优秀组织奖”,以及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颁发“企业贡献奖”。

据悉,本次系列大赛包括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和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等9项主题赛事,将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10所院校和政府承办和支持。

(图/文 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