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与职业资格对接的主要条件​更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8-25

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与职业资格对接的主要条件

(一)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A级(Level A)证书获得者称为“认证的国际特级项目经理”(Certified Projects Director,简称CPD)。通过A级认证的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将被证明掌握了系统的现代国际项目管理的知识与理念,具有领导一个大型组织的所有项目的项目管理能力,或者具有负责大型国际合作项目的能力与资质。

符合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A级申请资格的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只需提交项目群管理报告并参加面试。其申请的主要要求如下:

1. 年龄在35岁以上,符合下列条件可以申请IPMP A级: 

IPMP A

认证的国际特级项目经理(Certified Projects Director

 

至少具有5年管理项目组合、大型项目管理或者多项目管理的经验,其中至少3年在公司/组织或部门的项目组合中担任领导的角色,或者管理重要的大型项目。

申请资格

能够管理项目组合或大型项目

核心能力

负责管理公司/组织或者部门重大的项目组合,或者管理一个或多个重要的大型项目

附加要求

从事战略管理,对高层管理者进行指导。开发项目管理人员,培训项目经理

制定和实施项目管理需求、过程、方法、技术、工具、手册和指导方针

 

2.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只需交纳全国统一认证价格A级7200元(含报名费200元)的70%,即5040元。

(二)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B级(Level B)证书获得者称为“认证的国际高级项目经理”(Certified Senior Project Manager,简称CSPM)。通过B级认证的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将被证明掌握了系统的现代国际项目管理的知识,具有负责大型复杂项目的管理能力和资质。

符合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B级申请资格的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只需提交项目报告并参加面试。其申请的主要要求如下:

1. 年龄在30岁以上,具有下列条件可以申请IPMP B级认证: 

IPMP B

认证的国际高级项目经理(Certified Senior Project Manager

 

至少具有5年的项目管理经验,其中3年负责复杂项目的领导工作

申请资格

能够管理复杂项目

核心能力

负责复杂项目中所有项目管理能力要素

附加要求

作为大型项目管理团队的项目经理,承担总体管理角色

使用适当的项目管理过程、方法、技术和工具

 

2.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只需交纳全国统一认证价格B级5200元(含报名费200元)的70%,即3640元。

(三)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C级(Level C)证书获得者称为“认证的国际项目经理”(Certified Project Manager,简称CPM)。通过C级认证的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将被证明掌握了系统的现代国际项目管理的知识,具有负责一般复杂项目及在大型复杂项目中担任项目经理助理的能力。

符合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C级申请资格的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只需参加案例讨论和面试,免去C级笔试的考核。C级笔试的总分计算中,笔试成绩依据经评估委员会认可的六门项目管理专业课程的平均成绩进行折算,折算方法为专业课平均成绩满分100分对应于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笔试成绩满分160分,以此折算专业课程平均成绩得出C级笔试成绩。其申请的主要要求如下:

1.年龄在25岁以上,具有以下条件可以申请IPMP C级认证:

IPMP C

认证的项目经理(Certified Project Manager

具有至少3年的项目管理经验,负责领导非复杂程度的项目

申请资格

有能力管理非复杂程度的项目和/或管理一个复杂项目的子项目,涉及所有的项目管理能力要素

核心能力

负责管理非复杂程度的项目及其所有方面的工作,或者负责管理一个复杂项目的子项目

附加要求

应用常规的项目管理过程、方法、技术和工具

 

2.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只需交纳全国统一认证价格C级3200元(含报名费200元)的70%,即2240元。

(四)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D级(Level D)证书获得者称为“认证的国际助理项目经理”(Certified Project Management Associate,简称CPMA)。通过D级认证的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将被证明掌握了项目管理人员具有项目管理从业的基本知识,并可以将它们应用于某些领域。

获得合作许可的培养单位的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可直接申请获得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D级证书,同时免去D级笔试的考核。D级笔试的总分计算中,笔试成绩依据经评估委员会认可的六门项目管理专业课程的平均成绩进行折算,折算方法为专业课平均成绩满分100分对应于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笔试成绩满分160分,以此折算专业课程平均成绩得出D级笔试成绩。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参加IPMP认证的收费,可按照IPMP校园行活动执行,认证费用为780元(含报名费)(全国统一认证费用D级为1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