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案例库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更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8-25

 

时间

工作进展

1

10月10

召开《工程伦理》课程建设工作研讨会,确定了由清华大学社科学院负责牵头,组织一批高校协同推进案例库的建设。

2

10月25

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案例库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河海大学召开。解读并讨论了《关于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案例库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提出了教指委鼓励各领域探索性地建设视频案例, 本着自愿原则,将在第一批12个领域协作组启动试点工作,在积累经验的基础上,分阶段进行推广。(详情见会议纪要

3

11月3

召开工程伦理案例库建设核心会。秘书处与清华大学社科学院李正风、雷毅教授讨论工程伦理案例库建设工作;拟于本月与学位中心签订协议。

4

11月18

落实教育部学位中心案例库建设相关工作。收回12个领域和1个公共课(工程伦理)的案例库教学申请表。

5

11月21

秘书处与教育部学位中心审定12个领域和工程伦理案例库建设申请立项材料。学位中心支持的建设经费共1088万元。为期一年的建设期将至少推出120个领域视频案例、8个工程伦理视频案例和30文字案例,以及案例撰写规范、视频案例制作标准、入库评审标准、评选标准、教学指导书等系列文件;组建工程类专家咨询工作组,以及13个案例建设单位的专家评审组。

6

12月8

在清华大学召开工程伦理案例库建设工作会。工程伦理课程专家组成员参会,课程建设组组长姚强介绍了课程建设和案例建设要求。

7

12月16

根据8日召开的工程伦理案例库建设会议布置的工作,拟建立工程伦理案例名称,要求每个专家提供10个。截止目前,已收到90个案例题目。

8

12月19

教指委与教育部学位中心审核通过了第一批12个领域和《工程伦理》公共课案例立项申请。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教学案例库建设试点工作正式启动。计划2017年11月底前,12个工程领域将建成不少于120个视频案例,《工程伦理》公共课将建成不少于38个教学案例(8个视频案例和30个文字案例)。(参考申报材料可“登陆内网”输入学校代码和密码)